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一行调研番禺区莲花禅寺

发表时间:2020-08-1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李小勉副主任率市人大民族宗教专业小组人大代表到番禺区莲花禅寺调研。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高飞,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耀棋,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伟长,莲花禅寺住持光明法师陪同。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光明法师介绍了寺院规划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情况;汪茂铸局长结合我市宗教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佛教道教商业化治理、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在座谈交流环节,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我市佛教道教商业化治理、佛教道教场所规划建设工程进展和存在困难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李小勉副主任对广州市、番禺区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各项措施,守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阵地;二要进一步发掘、用好我市宗教历史文化资源,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服务;三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城市人口发展变化,完善做好宗教场所布局规划工作;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加快《广州市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工作,继续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解决好宗教领域历史遗留问题。

  (供稿:广州市佛教协会;编辑:局宗教一处)

1.jpg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一行调研番禺区莲花禅寺-1


2.jpg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一行调研番禺区莲花禅寺-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