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举行中国化讲座

发表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关于天主教工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引导我市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天主教中国化发展方向,结合2020年开展天主教中国化系列活动,2020年8月12日上午,市天主教爱国会举行了天主教中国化讲座,邀请了中国宗教学会理事张化老师进行讲授,由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主持,神父、修女、爱国会委员与工作人员共70人参加。

  张化老师作了题为《列强的国家利益与罗文藻的坎坷祝圣路》的讲座,讲述了第一位中国主教罗文藻11年坎坷的祝圣过程,阐述我国天主教的独立自主自办与中国化的历程。

  甘俊邱主教在小结中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主题突出,让大家深入体会到中国教会本地化的艰苦历程,希望大家要共同努力爱护、珍惜好目前教会发展来之不易的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承担起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不断增强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市天主教爱国会)

1.jpg

讲座现场


2.jpg

讲座现场


3.jpg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