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结合团体工作实际,以会员义工和服务对象为受众,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主题宣传活动,助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的宣传栏、电子屏以及社区外展宣传活动,发布“绿色生活月”宣传海报及信息,开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节约水电等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进基层社区。社区居民通过参与相关的小游戏,学习绿色生活的知识,强化了对绿色生活的认知。

  二是于8月18日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参观升级改造后的石围塘环卫站,认识了解科技如何使新时代的环卫工作智能化。区别于常见的环卫站,今年7月刚完成升级改造的石围塘环卫站启用了自主研发的智能管理平台,还设置了VR科普教育体验馆,教学垃圾分类知识。这次参观让参与者打破固有的看法,了解到环卫工作的新动态。大家表示要在实际生活中切实地践行垃圾分类、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

  三是于8月3日至14日在广州多能营皮划艇(小洲)培训基地举办青少年皮划艇运动成长营,增强青少年体魄,提高其对绿色生活的认知,并借此宣传广州河涌治理的成果。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青年会青少年志愿者在入户探访居民的同时,向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2.jpg

组织青少年参观石围塘街道的智能化环卫站


3.jpg

举行广州青年会青少年皮划艇成长营,感受绿色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