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道教协会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检”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广州市道教协会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具体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场所环境面貌,让文明之风吹进全市每间道教场所。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市道教协会组织召开会长(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全市各道教场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领导责任制,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主人公意识投入到创文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示道教界良好社会形象,发挥道教界服务社会的正能量。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体意识,市道教协会认真落实《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在全市道教场所营造良好创文氛围,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争做文明市民。此外,协会还制作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宣传品,在落实创文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是加强改造,美化环境。为进一步提升场所生态环境建设,各场所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落实文明敬香、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为抓手,对场所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各场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增加花、草等绿植,进一步美化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宗教活动场所。

  (供稿:广州市道教协会 江姗;编辑:局宗教一处)

1.jpg

协会门口电子屏宣传


2.jpg

三元宫张贴公益宣传海报


3.jpg

纯阳观张贴宣传海报


4.jpg

城隍庙张贴宣传海报


5.jpg

仁威祖庙张贴宣传海报


6.jpg

黄大仙祠电子屏及海报宣传


7.jpg

大仙庙张贴宣传海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