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教职人员、工作人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发表时间:2020-09-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临之际,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下,结合宗教中国化文化建设项目的开展,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于2020年9月2日下午组织教职人员、工作人员观看抗日题材电影《八佰》,以观看电影形式增强天主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八佰》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赞歌!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地被逼真残酷的战争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沉浸在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情感中,不时动容落泪,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观影后,教职人员、工作人员们表示这部电影让大家感受到民族精神的力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先烈们的牺牲,牢记历史,热爱祖国。在和平时代,更应当爱国爱教,贯彻落实好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民主办教及中国化方向的根本原则。

  (供稿:局宗教二处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1.jpg

观看抗日题材电影《八佰》留影


2.jpg

观看抗日题材电影《八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