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风尚月”主题学习及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在9月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结合团体工作实际,以干事同工、会员义工和服务对象为受众,坚持“青年发展·健康生活·社会责任”工作主线,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风尚月”主题学习及宣传活动,积极倡导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以及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社会文明风尚,助力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争做文明有礼广州人。

  一是于9月11日组织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性。二是充分利用自身办公及服务场地的电子宣传栏,发布“文明风尚月”宣传海报,还依托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小组团康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更深入地认知文明风尚,助力文明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三是加强培育基层社区的义工队伍,倡导志愿精神,营造守望相助、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通过组织热心义工开展服务实践(如参与禁毒宣传、清洁社区卫生死角、帮助孤寡长者改善居家卫生环境等),向广大社区居民展示了文明风尚给个人及社区带来的积极影响。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同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在自身办公及服务场所播放文明风尚海报


3.jpg

通过主题班会,强化青少年学生对新时代文明风尚的认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