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关爱留守与困境儿童——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牵手行动”湛江组启动仪式暨入户走访

发表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东省民政厅2020年“牵手行动”于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正式实施,组织350家社会组织向省内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帮教助学、成长教育、扶贫帮困等关爱帮扶。9月12日,2020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湛江组”启动仪式暨入户走访培训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广东省21家社会组织代表、遂溪县镇街职能部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属下专业社工机构——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活动组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入户走访关爱留守与困境儿童。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潘易斯和陈海云实地走访了溪伯路村和坡塘村的两名智力残疾与精神残疾女童,详细了解了女童家庭生活、照料情况、家庭经济收入等内容。得知女童家长表示存在较大照顾压力时,她们对女童进行了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培训,并对家属进行了心理压力疏导。

  未来,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将持续参与“牵手行动”,整合自主品牌项目“儿童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经验和成果,把社会关爱与专业服务传送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让她们能够和其他儿童一样健康、快乐、阳光地生活、成长。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1.jpg

培训活动现场


2.jpg

活动合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