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开展“走近《民法典》”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民法典》即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引导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更好地担当起向社区居民普法的责任,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于9月18日下午,开展了走近《民法典》——2020年政策法规学习会,邀请该会会长鲁亮律师为干事同工作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鲁亮会长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重要地位,通过分析古今中外民法典立法经历,介绍《民法典》框架内容,并运用生动的案例解读法律条文,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和法律要点。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认为,法律法规和社会工作实践密切相关,作为社会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要深刻领悟法治精神内涵,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民法典》宣传和实施。自6月以来,该会选派骨干人员参加关于《民法典》的各类宣讲培训活动,并以组织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在团体内部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表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同工学习《民法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