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上午,广州基督教青年会2020年工作推进会在芳村会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主持。局办公室三级调研员何寓岑、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郭云、监事长宋军以及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及干事同工计12人参会。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郭云首先汇报了该会2020年以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史料汇编(第二辑)》编辑整理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设想。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及干事同工结合实际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高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青年会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史料汇编(第二辑)》编辑整理工作以及社会服务事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非以役人,乃役于人”会训为口号,从青年会先贤前辈的爱国行动中汲取养分,团结会员义工同工,凝心聚力,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思想的麻痹大意,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四强化一提倡”的要求。要结合团体实际情况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培训,确保各项服务和事工活动安全有序。三是落实好今年的重点任务工作。要切实推进《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史料汇编(第二辑)》的编辑整理工作,组织好社区服务研讨会,创新开展各项服务事工,加强对服务项目经验的总结提炼,擦亮青年会项目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团体内部的规章制度,强化民主治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培养社会服务人才,组建稳固、成熟的干事同工团队,增强青年会服务软实力和发展后劲。五是加强安全巡查和检查。要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驻地、服务点和所属物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消防、防风防汛、建筑施工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落实重大节点和重要节日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2020年工作推进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