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赴东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市天主教界代表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2020年9月28日,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高鹏一行15人前往东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高鹏副主席一行参观了东莞市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通过图片、实物、场景以及解说,体验鸦片战争时期中英两国文化、工艺、军事力量等多方面的对比,全面了解晚清时期国家整体发展水平、鸦片侵蚀国人带来的危害和鸦片战争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中国人民英勇抗击英国侵略者的史实。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华民族伟大而又沉重的抗击外强侵略的历史和奋斗不屈的精神,进一步了增强了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爱国爱教意识,强化了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编辑:宗教二处)

1.jpg

参观东莞市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