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2020年广州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16日,由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在天河堂顺利举办,特邀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林辉科长主讲《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主要围绕教会规章制度等专题进行授课。来自全市各堂点的堂委、执事共近200人共同参与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教会管理实践等。

  本次培训班的首个课程为《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林辉科长主讲。林科长从指导思想、法规内容以及有效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堂委执事加深对相应法规的理解,更加懂得学法守法,落实规范管理。

  培训班的学员们还重点学习了《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规章制度汇编》。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在培训班上指出,新修订的规章制度既是广州教会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广州教会与法治社会建设的一致性,希望通过按章办事,促进教会的日常运作更加规范有序。此外,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吴忠武牧师对广州基督教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情况、堂会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对于落实制度的思考与建议,强调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全力推动制度管理落地见效,全面完善教会自身建设。通过对规章制度的学习,使堂委执事深入了解新修订制度的条款内容,有助于更好地结合教会实际工作,依照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有序推进。

  本次全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课程将持续至12月上旬,每周末开展分组轮训,培训内容涵盖法规制度、圣经研读、教会实践,重点引导堂委执事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了解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充实个人知识储备,更好地开展信仰服务,努力成为众信徒的榜样,全面提高广州教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系统性的专题学习培训班也有助于广州教会完善人才培养的梯队建设,使教牧同工、堂委执事、义工骨干等各类人才在教会中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并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广州教会蓬勃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供稿: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编辑:局宗教二处)

1.jpg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林辉科长主讲《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


2.jpg

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介绍《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规章制度汇编》


3.jpg

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吴忠武牧师讲解《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规章制度汇编》修订情况及相关内容


4.jpg

2020年广州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班合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