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召开《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功能与形态的演变》专题学习讲座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广州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每周例行学习如期在天河堂召开,这次讲座邀请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韦风华老师主讲《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功能与形态演变》,与教牧同工40余人进行了一场关于岭南教堂建筑发展演变历史的精彩讲座。

  授课主要分为“岭南地区教堂建筑的演变概述、教堂建筑的功能与场所、岭南地区教堂建筑的形态演变、教堂建筑演变的意义与启示”等四部分内容。授课中,韦老师列举大量的建筑实例,带领大家一同观赏比对中外教堂建筑风格及其蕴含的不同时期社会发展状态,重点向大家介绍岭南地区教堂建筑的演变与发展,结合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实例,呈现基督教进入中国后与中国文化交融互通的过程。

  韦老师认为,从教堂建筑在岭南地区的中西方建筑文化涵化历史中可以看出,基督教进入中国早期,教堂建筑已融合中式复古建筑符号,充分体现了教会的“本色化”特点。

  透过这场内容丰富的讲座,不仅让参会者了解到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发展史,更从教堂建筑的发展中见证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发展进程,领悟到基督教中国化是中国基督教会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为合理规划布局,优化场所环境带来了有益的启示,让大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收获颇丰。

  (供稿:市基督教两会;编辑:局宗教二处)

1.jpg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韦风华老师

主讲《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功能与形态演变》


2.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