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开展石围塘街重阳探访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藉着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0月21日至23日期间积极联合辖内社区居委、小学,通过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的形式,为辖内长者送去节日问候和社区的关爱,促进居民之间相互支持与关怀,进一步巩固五年来搭建起社区支持网络。

  为社区困难长者送温暖

  10月21日,“重阳温情罩社群”石围塘社区探访送暖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三天。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社工发动社区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以入户探访的服务形式为辖区内的低保低收、残障等40户困难家庭送去防疫口罩、药油、毛巾、保温杯及抽纸等生活必需品,并了解和关怀他们的生活状况,送去节日的问候,营造了暖心的社区氛围。

  听老党员讲述过去的故事

  10月23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石围塘街桥东社区党总支部、中共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党支部开展重阳探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林凤娥小学亲子志愿者探访慰问社区老党员、高龄独居长者家庭,听老人家讲述过去的故事。参与的家长均表示,这类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美好品质,并且助其从不一样的角度认识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