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顺利举办第九届社区服务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8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第九届社区服务研讨会在广州大厦顺利举办,来自广州高校、社工机构的专家学者和资深社工围绕“聚焦·高效”主题展开分享与探讨,天津、武汉、成都、杭州、西安等城市基督教青年会代表以及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同工共40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如何聚焦特殊群体高效开展服务,旨在促进青年会的社区服务品牌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为专题分享、服务研讨和点评小结三个环节,其中专题分享环节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平、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常广财、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罗廷贤、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北京街社工站站长孙晓寒等4位专业人士做专题演讲,内容涉及服务设计与品牌经营、政策演变和时代要义、服务实践与反思、兜底人群服务策略等。随后的服务研讨则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4位资深社工黄文江、胡慧宁、赵智慧、邓毅,分别从服务方法和问题介入策略,困境儿童、长者和青少年兜底服务探索等多角度、多领域展开研讨。成都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华亦宝、天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副总干事牛冰峰作专业点评和会议小结。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亦是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第10个年头。虽然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不少的影响,但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干事同工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关顾社区困境人群的身心健康和核心需求。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郭云寄语干事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此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实际的服务行动,推动社区服务更加专业,更加有温度,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