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举办会员大会暨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2-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4日,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会员大会暨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甘俊邱主教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焕美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副主席庄周谈神父作《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和小结讲话。会议由副主席高鹏神父主持,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会员代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大会和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带头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要带头学法用法守法,进一步提高全市天主教界和信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会议全面总结了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又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法规政策培训,主要以领导宣讲与专家解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吴云辉处长宣讲了《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暨宣讲;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周磊律师解读了即将施行的《民法典》。

  此次会员大会及政策法规培训,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的,时间不长,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市天主教爱国会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领悟,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等法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全国、广东及广州当前和今后的建设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教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民主办教原则和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充满了信心。为确保全市天主教工作2020年收好尾和2021年开好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编辑:宗教二处)

1.jpg

2020年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2.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邝伟斐传达会议精神


3.jpg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吴云辉处长就《宗教事务条例》授课


4.jpg

会员们认真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