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当天,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和瑞宝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海珠区好信广场开展2020年广州市海珠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应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协办本次宣传活动。

  关注艾滋病感染者就医环境

  健康是每个人的权利。广州女青年会在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日常服务中时常接到艾滋病感染者的求助,表示他们在接受医疗服务时候,比其他人群面临更大的压力,隐私保护难以保证,时常会受歧视性对待,甚至被拒诊等。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流行,医疗资源紧张,艾滋病感染者就医环境更为严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消除医疗机构歧视》宣传视频提出:友好的就医环境不但有利于确保感染者个人的健康,也有助于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流行。为此,在契合2020年艾滋病日宣传内容的情况下,广州女青年会旗帜鲜明地提出“消除医疗机构的歧视,营造友好的就医环境”宣传主题,宣传内容包括发生在医疗机构的歧视、如何消除医疗机构的歧视等,倡导社会大众关注艾滋病感染者就医困境,并为营造友好、没有歧视的就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的肯定,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倡议加强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20年预防艾滋病最新核心信息》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新诊断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中95%以上通过性途径感染,不安全性行为是主要原因。预防胜于治疗,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大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生命与健康教育刻不容缓。为此广州女青年会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也设置了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内容,包括知识问答、性健康教育娃娃展示、性教育互动绘本、月经故事分享等,让现场民众通过不同的互动方式了解艾滋病预防和未成年人生命健康教育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广州女青年会摊位中的艾滋病问题和性教育问题内容新颖,方式有趣,不仅可以深入地学习到艾滋病相关知识,也更明白对孩子进行全面性教育的重要性,今后会在生活中注意加强对孩子的生命健康教育,让孩子学会辨别危险,更好地保护自己。

  未来,广州女青年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服务,联合医疗机构、社工机构、教育机构等,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知识宣传,共担健康责任,共建健康中国。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1.jpg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