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感恩有你,“义”路前行——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举办2020年义工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感恩有你,“义”路前行!”12月18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举办2020年义工颁奖典礼,表彰一批在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义工团体和个人,对给予本会友善支持的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会员、义工、同工近60人参加活动。

感恩·感谢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李含副总干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所有会员、义工依旧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女青年会的工作,这是对女青年会的莫大鼓励,感谢义工团队及个人一年来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寄望新年新气象,大家继续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努力谱写爱心事业新篇章!

  随后,活动播放了本年度社会服务花絮精彩视频,回顾广州女青年会2020年义工服务情况。义工活跃在女青年会“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项目、儿童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项目、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等每一项服务中,她们或耐心教授长者椅子操,或生动地向小朋友讲解身体结构以便更好认知自己、保护自己,或直接到医院探访艾滋病感染者,热情的笑容、动人的画面温暖着每一个人。

  紧随其后,活动对18名优秀义工、6名义工之星、6个友好合作伙伴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之后优秀义工李连卿、张少英、 义工之星王桂心、友好合作伙伴鹤翔居民委员会代表纷纷发表获奖感言。

感言·肯定

  义工张少英深情讲述了与女青年会结缘的故事:“最初我是在“时间银行”看到“脑还童”预防认知症项目的,我以为椅子操就是上下台阶,以我多年的舞蹈基础,肯定能轻松胜任。当我致电女青年会的时候,接待我的梁社工耐心地解释了椅子操的要领和注意事项,我才知道椅子操是需要经过系统学习才能教给长者。由于当时已进行第一期,不适合中途加入,于是我就把这个事情放下了。过了两个月,我接到了梁社工的电话,告知我第二期椅子操开课了,有兴趣可以过来参加。我真的很意外,万万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事情,女青年会的社工居然就记在心上了,我觉得这肯定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机构。在后来的学习和服务中,我一再感受到女青年会一心为民的初心和温暖。很幸运能加入这个义工队伍,希望接下来能一起走得更长、更远。”

  鹤翔居民委员会代表用两个词评价了与女青年会的合作:“一是专业。半年的合作,从合作内容到方案实施到项目总结,我们都感受到了女青年会社会服务的专业。二是期待,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女青年会的服务,合作项目就结束了,期待未来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计划。”事工部主任陈珊珊及时回应,未来女青年会将开展更多专业惠民服务,期待与多方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和更大的合作空间。

  义工李连卿、王桂心也表示在女青年会志愿服务收获了很多实用知识和助人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义工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而新一年的爱心服务才刚刚开始。广州女青年会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未来的日子,希望有更多善良向上的人一起同行,一起感受爱,传递爱,成为爱!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1.jpg

活动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