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下乡送健康,服务暖人心——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守护花儿”性健康教育讲师第六期培训走进惠州龙门

发表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23至25日,在惠州市龙门县民政局、广东社工“双百计划”惠州市社工督导中心、惠州市龙门县第五小学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在惠州市龙门县开展“守护花儿”性健康教育讲师第六期培训,为惠州龙门9个镇区的30名社工讲解、示范7-12岁儿童性健康教育内容和活动开展技巧,进一步拓展项目影响力和覆盖面,开启“健康扶贫”服务新篇章。

  在本次培训中,广州女青年会秉承“授人以渔与鱼”的培训原则,采用游戏互动、理论授课、案例学习等方式为一众学员进行性健康教育脱敏、性健康教育价值观树立和全面性教育干货知识学习。为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和成果转化率,广州女青年会4名授课社工适时运用视频讲解、互动讨论、课程设计实操等技巧帮助大家参与和理解,并毫无保留地将现有课件、视频、绘本、书籍等资源分享给大家,详细讲解如何使用这些课程资源以及注意事项,让学员再三感受到广州女青年会服务的细致和温暖。学员对此感激、称赞不已。不少学员表示,课程设计环节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大家能够在思想碰撞中相互学习和成长,获益匪浅。

  在培训课的最后一天,广州女青年会在惠州市龙门县第五小学三年级开展“守护花儿”儿童自我保护之说“不”的权利示范课程,直观展示服务开展过程。课程不仅为51名学习带来了全新的生命健康教育知识,也让30名学员直面感受广州女青年会儿童性健康教育课程的内容和魅力。有的学员表示:“听完课后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使命感,在农村地区来说,留守儿童的数量相对较多,他们非常需要这样的性教育,我希望学习完毕后可以有机会去各个乡镇传授相关知识,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事工部主任陈珊珊表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员、学生的收获是对广州女青年会最大的鼓励,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广州女青年会志愿队伍,一起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1.jpg

社工培训现场


2.jpg

“守护花儿”儿童自我保护课程


3.jpg

结业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