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全力以赴做好“五一”节日期间佛教场所安全管理

发表时间:2021-05-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五一”节日期间,为确保各场所平安稳定,广州市佛教协会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场所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州佛教领域安全维稳。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入寺扫码验码/登记、测体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疏导,防止人员聚集,做好日常消杀工作,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区。

  二是筑牢安全保障线。严格做好节前消防安全排查,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消防设施的修护和检查工作,合理配备防恐、防爆、消防灭火,医疗用品、防疫用品等器材和物品储备,制定安全应急预案,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防范汛期安全隐患。近期我省大部降雨频发,已进入防汛防涝风险期。市佛协引导各寺庵积极做好防汛部署,加强近山坡区域、建筑施工等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制定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降雨防洪滑坡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并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以及加强人手引导信众“文明敬香”,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供稿:市佛教协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