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20日上午,广州市佛教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在大佛寺召开,会议由耀智会长主持,市佛教协会各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宗教一处处长林兴先等领导参加。

  会上,耀智会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听取了关于市佛协危旧房产整治处理、各场所安全管理、广州佛教界开展“中国化”“法治化”和年度系列文化建设,以及新修订市佛协财务管理监督制度等有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研究部署。耀智会长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教职人员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二是重视场所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提高戒律意识;三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兴先从规范化管理、文化交流、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强调要坚持会长会议制度常态化,推动开展“中国化”“法治化”建设工作,积极搭建广州佛教对外交流平台,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重视出租屋安全、场所施工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维稳工作。

  最后,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从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挖掘传统文化和营造团结氛围四方面充分肯定广州佛教近期的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会长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会议增进交流、沟通协调的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挖掘佛教领域红色资源,重点打造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进一步组织安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进一步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品牌,讲好广州佛教故事;五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

  (供稿:市佛教协会,编辑:宗教一处)

1.jpg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讲话


2.jpg

广州市佛教协会耀智会长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