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中国化名师讲坛第四讲开讲

发表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8日,广州基督教中国化名师讲坛第四讲在天河堂顺利举行。本期名师讲坛邀请了暨南大学哲学研究所谢伊霖老师主讲。广州基督教会全体教牧人员近80人参加讲座,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永纯牧师主持。

  谢伊霖老师在学术研究上造诣深厚,尤其对斐洛哲学思想的研究颇有建树和见解。本次授课主题为《跨文本视野下的经典阅读与诠释》,内容将哲学维度与圣经阅读相结合,从神学角度分析圣经中的经典故事,并对斐洛文本叙事、思想内涵、犹太圣经希腊化诠释进行了阐述。

  谢老师指出,跨文本经典对读方法有助于用不同维度了解圣经的成书背景、文化构成,通过经典文本对照,读、思、悟相结合,建立处境化的圣经解决方法。同时,谢老师鼓励广大教牧人员博览群书,开拓思维,吸收不同文化与文本精粹,从而拓展释经讲道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讲座课题新颖,视角独特有深度,启发教牧人员以全新的视野阅读和思考圣经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引人深思,在新时代语境下,如何扎根中国传统文化,对圣经作出符合中华优秀文化阐释,进而形成基督教中国化的信仰表达。后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时代教会牧养新模式,更好地引导广大信徒正信正行,加强对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推动广州基督教中国化事业向纵深方向发展。

  (供稿:市基督教两会)

1.jpg

讲座现场


2.jpg

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永纯牧师主持讲座


3.jpg

暨南大学哲学研究所谢伊霖老师主讲《跨文本视野下的经典阅读与诠释》


4.jpg

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永纯牧师(左)赠送书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