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共同战“疫”,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快速有效抗“疫”,多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压力巨大。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规定,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工积极响应全城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与全城人民一起战“疫”。

  快速反应,保障同工安全

  5月26日,荔湾区公布鹤园小区确诊病例及其活动区域。由于确诊地点距离广州女青年会办公总部(广州市荔湾区鹤洞路一巷1号)不足2公里,其活动区域与部分同工日常生活有交叉,广州女青年会领导班子高度警惕,第一时间摸清全体同工近期活动轨迹,并安排到过重点区域的3名同工立即到附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安排同工错峰上班,避免聚集,及时、有效地缓解了同工心理压力,保障同工安全。5月29日,广州市荔湾区鹤洞街被定为中风险区域,广州女青年会严格遵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立即做出即日起全体同工居家办公的决定。截止5月31日,广州女青年会全体同工新冠疫苗接种率(一针及以上)为85.7%,全体同工及其家人均已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志愿服务,助力抗“疫”

  广州女青年会服务宗旨“服务社会,造福人群”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而是落实在广州女青年会同工一次又一次实际的行动中。根据市民宗局的工作安排,广州女青年会刘红总干事主动请缨,自4月18日起志愿到白云机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期3个月,为全体同工做了表率。5月30日,在得知全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位于低风险区域,且经过多次核酸检测的广州女青年会同工第一时间自发在各自社区志愿群填写信息,并致电所在居委报名。经审核,目前有2名同工获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现场服务。炎热高温的天气中,她们加班加点,一人在户外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进入检测通道,一人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入库工作……一天服务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她们毫无怨言,默默休息后又投入新一天的服务中。

  广州女青年会同伴教育员此刻也坚守防疫一线,通过微信群、QQ群与病友保持联系,主动为受封闭管理的艾滋病感染者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代开药物。由于荔湾区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漖街、中南街、海龙街实行封闭管理,多个地铁站、公交车站实行交通管制。同伴教育员多方接力,充分运用公交、地铁、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及时把药物送到艾滋病感染者手中,有效保证了病友的服药时间。

  处于中风险区域、接受封闭管理的同工亦心牵防疫志愿工作,多次关心询问志愿一线的同工;低风险区域同工密切关注受封闭管理的同工,每日询问其身体及心理状况,转发正面消息帮助其积极应对宅家生活……

  抗“疫”路上,广州女青年会时刻在行动!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1.jpg

广州女青年会同工在大江苑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点准备做信息录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