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驻扎疫情封控管理区域开展应急介入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3日下午,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16号通告,荔湾区石围塘街被列入封控管理区域。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经过紧急的工作部署,协调集结了15人服务团队,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扎营,切实开展应急介入服务,包括开设“24小时红棉守护热线”和滞留人员临时安置点、及时宣传辖内的封控政策与临时措施、向困难居民赠送防疫物资、为居民疏导情绪、劝阻在街头聚集聊天的居民、支援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等。与此同时,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还在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外围加紧采购扎营的基本生活物资,并动员会员义工募集防疫物资,做好支援石围塘街日夜奋战新冠疫情的准备。

  自封控管理开始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便主动与街道办事处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了解并熟悉封控管理阶段关于民生方面的一切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协助居民就医取药、服务孕产妇、服务精神疾病康复者等事项,从而更好地联动居委、物业、医护等力量,快速建立起服务石围塘居民的战“疫”机制,通过各种渠道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让居民群众安心。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联同物业管理人员上门探访求助居民


2.jpg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社工进入无电梯的楼宇为困难居民配送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