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广州市佛教海幢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佛教海幢寺积极应对广州近日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积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风险筛查等防控措施。

  海幢寺配合属地街道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主动组织信众义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看到社区防疫物资供给尚有缺口,寺里迅速行动,购买了一批帐篷、胶凳、润喉糖、矿泉水、清凉饮料等物资火线支援。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刻,寺里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基层工作者、社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粽子、米、油等物资,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截至目前,海幢寺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捐赠物资总价值已超过10万元。

  “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维持秩序和解释沟通工作,不少人喉咙沙哑,说话艰难,于是我们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一家一家药店去搜集购买润喉糖,好不容易筹集到了200包枇杷雪梨润喉糖给防控人员润嗓子。”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幢寺住持光秀大和尚说,“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抗击战如火如荼,无数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在这个关键时刻成为最令人钦佩的逆行者,希望所有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科学、精准、快速地打赢这场战役!”

  (供稿:海珠区民宗局)

1.jpg  2.jpg

海幢寺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润喉糖,义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jpg  4.jpg

端午前夕,海幢寺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去粽子等慰问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