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

发表时间:2021-08-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30日下午,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天主教神父、修女、教友骨干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40人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工作二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同场观看。观影活动是广州市天主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广州天主教界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共同倡议的生动实践与重要举措,对广州天主教坚定“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决心意志,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电影讲述了党的早期创始人和早期组织者,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1921年7月23日,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追求独立自由和富强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参加观影活动的天主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深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应当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民主办教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书写出新时代中国天主教更美乐章。

  (供稿:局宗教工作二处、市天主教爱国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