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发表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8日下午,广州市天主教在石室圣心大教堂礼堂隆重举行“风雨同路不忘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是广州天主教界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共同倡议的实际举措。全市天主教神职人员、修女和教友代表积极参加。音乐会期间,石室教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做好人员旅居史、密接史排查以及限流、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和保持距离社交距离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平稳顺利。

  音乐会由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致开幕辞,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始终坚持矢志为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开创了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丰功伟绩。广州市天主教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路,坚持爱国爱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定地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正确道路,始终与党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广州市天主教的社会责任。

  音乐会紧贴主题,以奏唱、独唱、合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要形式,先后演唱了《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明天会更好》《同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江山》。最后,甘俊邱主教带领神父、修士、修女深情地把《爱的真谛》献给党的百年华诞。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大家用温暖而热情的歌声赞颂党的百年辉煌,在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抒发广州市天主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1.jpg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作开幕致辞


2.jpg

诗歌班演奏《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我亲爱的母亲》


3.jpg

圣心歌班演唱《明天会更好》、《同一首歌》


4.jpg

颂恩歌班演唱《我的祖国》、《江山》


5.jpg

由“一会一区”办公室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jpg

甘主教带领神父、修士、修女演唱《爱的真谛》


7.jpg

音乐会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