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天主教召开“一会一区”领导班子九届五次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0日上午,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广州教区在市爱国会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一会一区”领导人九届五次联席会议,市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天主教广州教区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主持。市民族宗教局业务二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近日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三防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各堂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通报近期属地有关职能部门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就安全隐患研究提出了整改要求,部署做好迎接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专项调研检查的准备工作。

  会议明确指出,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广州市天主教各堂口开展宗教活动属于人员容易聚集的特殊场所,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不能大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毫不放松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提档升级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深入排查各堂口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边排查、边发现、边上报、边整治,切实将消防责任落实到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广州市天主教领域安全稳定。三是各堂口要积极配合做好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专项调研检查工作。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局宗教工作二处)

1.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