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日下午,广州市佛教协会在大佛寺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会议由市佛教协会耀智会长主持,副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和各寺庵负责人参加,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兴先等有关领导出席。

  会上,与会领导及各寺庵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部署了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开展2021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安排,《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及场所规范化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佛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兴先对我市佛教界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各寺庵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职责落实,严格落实“4+1”措施和防控责任“链长制”,切实做好消防、防汛、施工和出租屋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二是积极开展2021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组织引导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切实提高佛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各寺庵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宗教团体和各寺庵的管理制度,防范佛教商业化现象。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计划地推进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巩固和提升与香港、澳门佛教界的友好往来。

  (来源:市佛协,编辑:宗教一处)

1.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