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梅花精神,红色印记”岭南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广州纯阳观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在全省道教界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由广东省道教协会主办、广州市道教协会、广州纯阳观梅社书画院承办的“梅花精神红色印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岭南书画名家作品展,9月3日在广州纯阳观开幕。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林奕丹,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罗龙,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黄艳红,广州市民族宗教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马金才,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曾智勇,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梅社书画院副院长刘思东,广州梅社书画院副院长朱颂民、谢伟国、朱永成、黄健生,以及广东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广东道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地方宗教团体、省内部分道教活动场所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全省道教界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之作为广东道教事业前进的灯塔,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共识和立教之本。本次岭南书画名家作品展邀请了一百位艺术名家,结合“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活动主题精心创作艺术作品,充分表现了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了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歌颂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是广东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

  本次主题展览以“一百名家一百幅作品”为载体,以同赞颂百年辉煌的创作方式,充分表达出广州道教界、艺术界的家国情怀。本次书画展将在广州市道教纯阳观梅社书画院和广州市道教三元宫道德馆分别展出,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以及书法作品等。

  (供稿:广州市道教协会 雷高承;编辑:局宗教一处)

1.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