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9日上午,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在观音楼三楼举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协会正副会长、前任会长、监事长、常务理事、各部长、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关尚持会长主持,关雪娟秘书长在会上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心得体会。关尚持会长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坚持,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伍嘉祥副会长谈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认识和理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容和理念的概括,以及多年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举措的探讨。回顾党的民族工作史,重点谈到对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就是要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是民族工作重要原则。前任会长金玉阶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民族工作,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认同以及今后民族工作怎样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创新开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要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关洁梅、汪健虎和全体与会者纷纷在发言中表示,要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本民族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要在实现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利益进程中实现好各民族具体利益,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供稿:市满研会 伍嘉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