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华严寺、东方寺及华严书院组织全体僧众和义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2日下午,广州华严寺、东方寺全体僧众员工学习会议在法堂召开,共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华严书院副院长觉海法师主持,花都区民宗局王华冠科长以及华严寺、东方寺全体僧众,华严书院学员,寺院职工、义工出席会议。

  首先,花都区民宗局王华冠科长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随后,华严寺监院顿瑾法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宗教工作一定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而相适应的关键点就是中国宗教一定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化方向。作为佛教界宗教人士,特别是作为寺院的执事队伍,首先我们要做好自身建设。我们要努力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从而切实提升宗教场所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其次,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起来,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佛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华严寺、东方寺方丈印觉法师发表讲话。他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佛教界人士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僧俗四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我们继续做好道场的管理、道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在华严书院常住僧众和居士教育上,以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育佛教人才队伍。我们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 市佛协 编辑:宗教一处)

1.jpg

2.jpg

33.jpg

华严寺、东方寺全体僧众,华严书院学员,本寺职工和义工参加了会议


4.jpg

花都区民宗局王华冠科长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5.jpg

华严寺、东方寺方丈印觉法师发表讲话


6.jpg

华严寺监院顿瑾法师分享学习心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