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天主教界开展2021年圣诞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下午,广州市天主教界在石室教堂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圣诞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和培训活动。各堂区教职人员、教友和义工代表、韩语与英语弥撒专场外籍义工代表共约100余人参加。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越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人民街道办事处派员参加并指导点评。

  演练培训活动采取情景模拟与实操作业相结合,分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消防知识技能讲解和应急演练两个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环节,全流程演示了信教群众预约登记、扫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场所消毒等示范化措施,对检查发现有发热症状、健康黄码及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个案,以及教堂举行宗教活动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特情进行应急处置,从现场发现、采取隔离措施、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再到个人防护等环节均作了实操演示。消防安全演练环节,模拟了宗教活动期间突发浓烟火情,义工引导信教群众应急采取防护措施,将人员从各出口有序疏散到教堂广场。同时,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在现场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讲解了防火救灾应急知识,传授了灭火器操作使用技能,并指导参演人员操作了干粉灭火筒灭火。此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达到了培训锻炼队伍,提高处置能力的目的。

  下来,市天主教爱国会将继续从严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和消防发全工作指示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多变、冬季干燥气候容易引发火灾安全的特点,着重开展好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压实各宗教场所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形势,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全力做好圣诞节及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天主教领域和谐和安全稳定。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编辑:宗教二处)

1.jpg

演练场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入场流程


2.png

演练场景:宗教活动期间突发火情快速疏散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