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以文化人 以艺通心”广州市满族小学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生书画”线上展览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休戚与共、和衷共济的重要纽带。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发展中,五十六个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共同构筑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我们国家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让民族团结之花深深扎根于文化土壤之中,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广州市满族小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术科长期用艺术陶冶学生情操,带领学生畅游艺术殿堂,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传达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增强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身份理解和价值认同,广州市满族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把学生们的艺术创作进行了一次线上展览,为学生提供多方位展示平台,激发创作热情,培养他们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部分优秀作品:

1.png

《物阜民丰》


2.png

《广府味、西关情》


3.png

《老广州》


4.png

《美丽乡村》


5.png

《航天梦中国梦》


6.png

学生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