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3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祭,为更好地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广州华峰寺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10时,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华峰寺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听取解说员对基地的情况介绍,重温红色历史:华峰寺作为华南地区历史悠久的佛教名刹,在抗战时期也是东江纵队建立的一个重要活动区域。游击队和革命群众以黄旗山为依托,多次在华峰寺僧众的掩护下避过危难。在黄旗山战役中,华峰寺僧人在日寇的威逼利诱之下毫不动摇,发扬“爱国爱教、舍生取义”的精神,演绎出一幕幕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

  在听取华峰寺僧人爱国的感人壮举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加强了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今后要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引领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广州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

  2023年9月19日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