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天主教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双节”

发表时间:2023-09-2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广州市天主教领域和谐稳定,防范各类意外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按照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节前会同市民宗局业务处人员到市内各堂区及石室周边出租商铺物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1.jpg

2.jpg

  检查工作组结合场所特点,全覆盖检查各堂区及周边商铺、物业的消防设施、用气用电等情况,强调严禁将电动车放于室内,且禁止在室内进行充电,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堂区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信教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3.jpg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石室堂教友义工骨干、石室堂周边物业商铺负责人等共20余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邀请教员重点讲解了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的危害性、电动车起火的原因、初期火灾处置及正确的逃生自救办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火防控能力。

4.jpg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多措并举,节前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培训,节日期间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组织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巡查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天主教领域的安全防线,确保“双节”期间各堂区平稳有序,为信教群众和到访游客营造良好环境。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编辑:宗教二处)

  2023年9月2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