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佛教界开展多彩传统文化活动喜迎中秋国庆

发表时间:2023-10-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喜迎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广州佛教界举办系列活动,继承中华佛教的“和合圆融”精神,探索宗教中国化广州实践新路径,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贡献。

1.jpg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合圆融利乐有情。各场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佛教爱党爱国爱教的良好传统,坚持“四进+”,国庆节当天,大佛寺、六榕寺、海幢寺、华严寺、金刚禅寺、石门禅院等场所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场所教职员工、义工着装整齐,以满怀崇敬之情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及佛教优良传统,各场所节庆期间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中秋前夕,华严寺、金刚禅寺、佛协道场等多个佛教场所向困难群众捐献米、面等物资;中秋期间,大佛寺、海幢寺、华峰寺、石门禅院等多个佛教场所举行供灯祈福法会,祈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

2.jpg

六榕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3.jpg

金刚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4.jpg

海幢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5.jpg

石门禅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6.jpg

大佛寺中秋供灯祈福法会


7.jpg

佛协道场向六榕街道凉亭坊社区困难群众捐献米、面


  弘扬传统文化,“艺游大湾区”。9月29日-10月7日,在大佛寺举办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文化节活动,将舞狮、茶道、非遗传承榄雕、花艺、香道、古乐器演奏、手工编织、书法绘画等活动带到大众面前,让广大信众游客体验不一样的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文化魅力,大众不但能零距离地欣赏传统艺术作品,还可以和传统艺术的传承人和手工艺者深度交流,感受传统艺术魅力。活动深受大众喜爱和好评,成为假期北京路步行街一景。

8.jpg

2023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文化节传统非遗香道教学与手工香囊制作


9.jpg

2023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文化节古乐器演奏


  特色活动登场,信众游客饱眼福。中秋国庆期间,广州佛教各场所纷纷呈现特色亮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信众游客大饱眼福。比如大佛寺展出了珍贵的佛舍利、琉璃观音、藏经阁的经藏等寺藏“宝物”;华严寺举行“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佛教书画展,其中明代《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图》、宋代《佛国禅师文殊指南图赞》让人耳目一新;海幢寺则用各种花草装饰了充满喜庆节日气氛的花艺作品,和寺中素仁格盆景相映成趣,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拍照留影……

10.jpg

大佛寺展示珍贵的佛舍利


11.jpg

海幢寺以花艺装饰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供稿:广州市佛教协会 编辑: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