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严守安全防线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佛教领域安定祥和

发表时间:2023-10-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喜迎2023年中秋、国庆节,广州市佛教协会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指导下,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严守安全防线,营造节日期间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经统计,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我市佛教场所接待信众、游客人数累计约25.1万人次,安全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一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协会指导各场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前研判簿弱环节,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防范,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决落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会同市、区民宗局和属地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排查,协会累计组织30多人次对全市29间开放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场所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场所和出租物业安全、重要设施等安全工作薄弱环节,指导场所排查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场所与人员平安。

  三是应急处置有效到位。各场所制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学习教育,落实人员分工,做到定岗定责。节前各场所组织教职人员、义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22场次,应急演练13场次,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各场所累计组织工作人员1600余人次、义工3500余人次加强节假日期间人流疏导、安保巡逻等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做好场所安全保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宣传引导及时到位。充分运用协会和各场所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指引,有效引导广大信众配合落实场所人流疏导、个人安全防护。此外,各场所积极升挂国旗、挂灯笼,做好场所环境卫生与氛围布置,以及开展花艺、禅茶、古琴音乐会、手工编织、书画展等传统文化活动,营造出喜庆、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

  五是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到位。协会和各场所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每日报送场所安全情况,并加强安保力量,联合属地职能部门做好寺院内外围安全秩序及后勤保障协调工作。中秋国庆期间,协会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重点寺院安全巡查和维持现场秩序,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场所安全稳定。

  (供稿:市佛协编辑:宗教一处)

1.jpg

节前安全检查


2.jpg

节前安全检查


3.jpg

节前安全演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