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社会服务事工结硕果,荣获省市级奖项

发表时间:2023-11-2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社会服务事工迎来喜人的硕果佳绩,两支文艺团队先后荣获省市级奖项。

  其一是由心智障碍青少年及其家长组建的“童鼓飞扬”非洲鼓队,积极参加“粤动越精彩·童心向未来”——2023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广东省文艺汇演活动,与来自广东13个城市的近200名特殊孩子同台展演,最终以悠扬欢快的鼓乐合奏作品《你笑起来真好看》将优秀展演奖收入囊中。

  其二是由在职青年组建的三人行剧社在第十八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十一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中,因关注精神健康题材的原创舞台剧《残酷游戏》整体呈现亮眼,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被授予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的优秀综合表现力演出奖。

  为探索“艺术+青年+公益”联动机制,持续推动青年通过多元艺术活动参与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近年来凝聚会员义工的智慧与心力,合力搭建适切的成长平台,例如于2016年9月成立“童鼓飞扬”非洲鼓队,由资深义工志愿陪伴特殊青少年及其家长并组织教学、坚持训练。而三人行剧社成员自2023年4月加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后,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舞台剧创作排练,倾注心血打磨关注妥瑞氏症、精神健康等主题的戏剧,呼吁社会传递关爱与理解。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1.jpg

广州YMCA“童鼓飞扬”非洲鼓队参加2023瑕之美广东省文艺汇演


2.jpg

广州YMCA三人行《残酷游戏》在2023年“大戏节”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