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开展2023年反恐应急“演练季”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根据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民族宗教局要求,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于11月22日开展消防、防震避险、预防踩踏事故及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教育活动。

  讲座中,广州粤安防火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教员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避震相关要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背后意义、暴恐活动的特征及常用手段,并针对“防暴反恐8件套”的警棍、防暴盾牌和防暴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教员帮助学员熟悉就近的安全地点和避震撤离的疏散路线,讲解遭遇踩踏应如何应对自救,确保随后的疏散演练过程不慌张、不推挤。

  现场演练环节,全体人员在教员的指导下进行消防应急逃生、地震避险撤离、防踩踏防护动作示范和反恐防暴演练。在场所有人员积极配合,在短时间内解除“危险”,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直以来,市伊斯兰教协会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防患未然。此次培训,强化了全体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的职业技能,以及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合理处理、有效避险的逃生能力,为平安和谐的协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程观摩的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反恐应急“演练季”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认真开展各类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我市伊斯兰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