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满研会组织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

发表时间:2023-12-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期,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研究员到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出席了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着眼于“中国高度、世界广度、技术锐度”,从版本承载文化传承、支撑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出发,设置四个常设展览和三个专题展,联袂打造世界级中华版本文化展示窗口。研究员们认真参观了“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 “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和“时代留声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大家边参观边讨论,深刻认识到,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守护好中华文脉。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供稿: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 伍嘉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