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满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2日,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隆重举行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和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负责人到会祝贺,市满研会共108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满研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章程》,投票选举了市满研会第五届理事、监事成员。佟伟彦当选为市满研会会长,廖永新、白茹璎、童志强为副会长,陈晓君为秘书长,伍嘉祥为监事长。聘任关尚持、关雪娟、汪文杰、舒建璋、金玉阶5人为市满研会顾问。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充分肯定了市满研会五年来,在理论研究、民族联谊、捐资助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市满研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把市满研会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排头兵”;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市满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要切实加强市满研会的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制度和队伍建设。市满研会要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奋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广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