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道教三元宫节前开展安全救护培训,并新增AED系统完善场所及周边急救设施

发表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广州市道教协会各宫观安全保卫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置办法》,提高场所教职人员应对和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广州道教三元宫购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邀请广东省红十字会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作为便携式医疗设备,是非专业医务人员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重要医疗设备,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三分钟”内正确利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对于急救患者具有重要意义。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可以对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进行及时抢救,此举将有效提升三元宫及周边地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培训期间,广东省红十字会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展示,让参训人员学习心肺复苏、应急包扎、海姆立克急救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流程,有效提升了三元宫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和义工的应急救护能力。据悉,本次三元宫31人参训并通过考核,均取得了AED持证操作员资格证书。

  (供稿:广州市道教协会 曾子婧;编辑:局宗教一处)

1.jpg

广东省红十字会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为三元宫教职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jpg

广州道教三元宫购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完善场所及周边急救设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