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场所综合安全应急演练在海幢寺举办

发表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佛教场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紧贴实战演练,以练带训,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我市佛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1月24日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海珠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海幢街党工委、派出所、同福消防救援站、广东救援辅助队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州市佛教场所综合安全应急演练在海幢寺成功举办,市民宗局宗教一处、海珠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海幢街有关职能部门、我市各寺庵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约70人参加。

  本次演练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火灾险情处置、反恐防暴事件处置、突发事件人员伤情急救等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实操演练,检验了我市佛教场所现行有关人员疏散、反恐防暴、火灾险情等方面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场所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活动新增的伤情急救演练环节,模拟场所在突发事件中人员受伤应急处置。

  最后,同福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曾宝伟教官点评本次演练活动非常成功且有效,通过针对性的演练,有效提升了佛教场所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信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寺院环境。通过本次实战演练,现场观摩人员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获得更多的启发和收获,根据场所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场所人员的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供稿:市佛协 编辑:宗教一处)

1.jpg

参演单位、佛教场所代表参加演练动员和注意事项述要


2.jpg

火灾险情疏散模拟演练


3.jpg

突发事件伤情处置演练


4.jpg

同福消防救援站曾宝伟教官点评演练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