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2024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大佛寺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佛教协会2024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大佛寺举行。会议由市佛教协会耀智会长主持,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丹,宗教一处处长何寓岑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教、规范化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绿美生态寺院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佛教文化,推动打造“一寺一品牌”“一寺一景观”,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丹肯定了广州佛教界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确保场所平安稳定。二是结合佛教实际,深入挖掘不同场所的特色亮点,做好广州佛教寺院的绿美生态建设。三是积极助力“百千万工程”,发挥广州佛教助力“百千万工程”表率作用。四是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宗教自律,注重民主管理和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更科学、更智能、更先进、更优秀的经验做法,讲好广州佛教故事。

  (供稿:市佛教协会,核稿:宗教一处)

1.jpg

会议现场


2.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