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过好中国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新春将至,为迎接农历新年,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从多层面多形式开展过温暖、平安中国年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走深走实。

  一是石榴花开,共迎新春。市伊斯兰教协会与光塔街道、省伊斯兰教协会共同举办“石榴花开籽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慰问光塔街生活困难的各族群众,展现民族团结的“石榴籽”精神。联合光塔街怡乐里社区在怀圣清真寺内举办“民族共融贺新禧,乐在怡乐情更浓”活动,各族群众积极参加义卖、写“福”字、游园等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二是尊老敬老,情深义重。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满足回族老人的精神信仰需求,在王文杰会长的带领下,市伊斯兰教协会班子成员到养老院看望原协会领导、原清真寺寺管会主任等在院老人,与老人们一起谈心交流,了解老人近期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并向他们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送上春节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三是精心部署,营造氛围。市伊斯兰教协会采购一批红灯笼、中国结,在各清真寺内悬挂起来,积极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围绕建设绿美清真寺,开展微景观改造,组织员工进行卫生大扫除。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巡查,切实保障广大穆斯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供稿: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

1.jpg

  写“福”字,迎新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