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越秀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越秀区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6日下午,越秀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在越秀区光塔路57号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扩大)会议。会议由金秀玲会长主持,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曾丽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面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协会要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领导下,坚持大胆探索,争创新的佳绩。与会人员对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明确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配合区民宗局做好赴贵州安顺市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二是召开一次全体理事会,组织对理事进行培训教育;三是做好儿童节和教师节对两所民族小学的慰问,以及中秋节和春节对特困族胞的慰问活动;四是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配合区民宗局和有关部门、街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五是组织理事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六是协助区民宗局举办一场“石榴籽”体育花会活动。曾丽芳局长代表区民宗局提出了工作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协会班子领导要带好头,努力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和规范化建设;二要认真谋划工作,确保协会与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同向同行;三要组织开展好慰问和帮扶活动,促进各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