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

关于2019年部门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23日至7月17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主要领导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审计组肯定了我局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有关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问题:在未确定城乡规划情况下同意筹备3处宗教活动场所

  措施:1.对涉及场所规划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了解;2.指导3处场所有关的宗教团体完善规划报批手续;3.优化宗教活动场所审批流程,加强审批把关。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二、问题:部分经济事项未执行议事规则

  措施:1.修改完善局党组议事规则和局财务管理制度;2.进一步明确经费支出集体研究限额;3.加强经费支出审核把关,经费开支凭集体研究的会议纪要办理支出手续。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三、问题:在协管中心等列支部分费用

  措施:1.进一步完善局机关和协管办财务制度,落实局机关和协管中心分账管理;2.制定局行政性经费管理的意见;3.规范驻村工作经费报销。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四、问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不规范

  措施:1.局党组专题学习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严格按规定办理出访手续;2.对协管中心干部出访问题,明确办理程序。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五、问题:因公出国(境)费用列支不规范

  措施:1.修改完善局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规范出国(境)经费管理。2.对列支不规范的出国经费进行全额退款、补差。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六、问题:2017年超预算列支出国(境)经费

  措施:严格经费结算管理,出访结束后抓紧办理出国(境)经费报销事宜,避免出现因年底报销不及时、次年才核销记账、导致账面出现超预算支出的情况。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七、问题:协管办人员兼职取酬

  措施:1.协管办人员将领取的电话补贴全部退还兼职单位。2.完善人员规定,加强监督管理。相关事项整改完成。

  特此公告。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1月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