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民族团体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2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于2002年6月,是我市群众性民族团体。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协助党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反映社情民意,协调民族关系,为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和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助政府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组织有专长的各族各界人士,开展咨询活动及举办各种社会服务和发展民族经济、文化事业,致力于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娱、体育和各种联谊活动,活跃各民族群众的文体活动,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开展与国内外各民族人士的友好交往、交流活动,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由协会创办的“广州民族团结进步网”、“广州民族艺术团”已经成为推动全市各民族同胞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多年来,全市各族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友爱,和衷共济,锐意进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2013年5月25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回族、满族、瑶族、壮族、维吾尔族、土家族、白族、蒙古族、侗族、藏族、畲族、苗族、朝鲜族、水族、黎族、拉祜族、达斡尔族、彝族共19个民族的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并通过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班子,李筱文当选为该协会新一届会长。

  2020年9月12日,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召开换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会长 李筱文 (瑶族,女)

  副会长 艾克拜尔·吐拉洪 (维吾尔族,男)

  副会长 刘琨瑛 (拉祜族,女)

  副会长 关尚持 (满族,男)

  副会长 李花 (朝鲜族,女)

  副会长 何山中 (畲族,男)

  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燕燕 (白族,女)

  副会长 陈东 (土家族,男)

  副会长 熊麒麟 (回族,男)

  协会下设部门:

  办公室

  宣传教育部

  经济科技部

  文体活动部

  对外联络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