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民族团体

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2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是2005年5月由广州市热心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经政府核准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本会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与体育方针,联系和团结民族体育工作者和热心民族体育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协助政府开展少数民族体育运动,推动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为增强各族人民体质,促进各民族团结和发展进步服务。

  主要工作是承办广州市有关少数民族体育的任务;组织或参与组织举办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项目培训,推动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的开展;大力推广少数民族体育健身项目,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开展少数民族体育的调查研究,组织民族体育的研讨活动,为主管部门提供民族体育的信息和建议,为民族体育工作服务;协助民族部门发掘、整理和提高少数民族民间体育项目,促进民族体育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开展民族体育的宣传、咨询和培训工作;组织和选派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对外交流比赛,输送人才参加全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与组织研制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器材;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做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工作。通过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对于增强少数民族的体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发展民族文化事业有极大的帮助。

  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现任领导成员:

  会长 李圣旺 (苗族)

  副会长 蔡春华 (汉族)

  副会长 苏庆 (蒙古族)

  副会长 邱小勇 (汉族)

  秘书长 黄永聪 (汉族)

  协会下设部门:

  一、办公室

  负责处理协会来往公文;整理协会文件档案;统计协会会员信息;起草协会工作计划和总结;办理协会人员联络和其它相关协调事务。

  二、宣传部

  制定协会的宣传计划;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协会政治学习活动;负责协会刊物出版等事务。

  三、经济部

  组织关于民族经济、民族体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研讨活动;联系民族经济体育界组织和人士,听取他们对经济、民族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民族经济主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经济形势,反映社情民意;探索解决协会自身经济来源渠道等。

  四、竞赛部

  围绕我市民族体育主要任务,组织联系本市少数民族体育界优秀人才开展日常训练,参与全省、全国民族运动会组队参赛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