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社会团体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简介

发表时间:2023-11-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成立于1912年,是一个具有基督教背景的国际性的非营利的社会服务团体。遵循“尔识真理,真理释尔”会训,秉承“促进大众德、智、体、群四育发展,俾有健全人格,团契精神,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关注民生和弱势群体。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穗花会所坐落在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穗花二巷1-2号,会所楼高八层,面积约4100平方米。内设会员活动室、培训课室、健身场馆、旅馆和办公室。多年来,本会充分整合服务资源,通过发动和组织义工,提升同工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按“社会所需,使命所驱,力所能及”的原则,开展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包括帮扶救助、捐资助学、扶贫赈灾、教育培训等,采取定点帮教、开班培训、上门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缓解社会矛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本会还与全球青年会、女青年会开展友好往来,致力于促进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2012年将迎来建会100周年,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继续努力,开拓更广泛的服务领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宗旨

  本基督之精神,促进德智体群四育之发展,俾有高尚健全之人格,团契之精神,服务社会,造福人群。

  会训

  “尔识真理 真理释尔” (约翰福音:8:32)

  蓝三角会徽的意义

  象征基督教女青年会服务宗旨是生命的栽培。它代表了一个人成长及发展的四方面:德智体群。假如一个人能够在德智体群各个方面均衡发展,就会获得丰富的生命,满有真理、喜乐与平安,成为社会上德才兼备、造福社会的人才。

  教育培训

  为不同年龄层次之群体举办各类培训班,如外语、音乐、书画、中医、涉外家政班等。

  社会服务

  倡导构建和谐社会风尚,组织和推动义工运动,开展各类服务,如欢乐学堂、居家养老、工疗站等青少年、老年、妇女、残疾人服务项目。

  会员活动

  常年组织健康有益的各项活动,培养会员健全人格。办有歌咏组、欣光合唱团、舞蹈、书画、手工等兴趣小组。

  慈善公益

  广泛发动会员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捐资助学,支持少数民族办学及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如劳教所帮教、艾滋病预防宣传培训等。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成立的“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鹤洞路一巷1号。该中心占地约550㎡,总建筑面积510㎡,是一栋欧式混合结构的洋房,楼高三层,内设培训课室、个案工作室、小组工作室、社会服务工作室及办公室。该中心以“服务社会、荣神益人”为宗旨;以“社会所需、使命所趋、力所能及”的原则,开展以项目为主导的社会服务工作,如:艾滋病预防社区综合服务、社区宣传服务、义工培训服务等。为继承和发扬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优良传统,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本着基督精神,继续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益人服务中心概况

  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10月,是在广州市民政局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隶属于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一个社工服务机构。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承女青年会优良的社会服务传统,采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致力于开展青少年培育、长者关怀、特殊群体帮扶、志愿者培训等服务项目,倡导慈善文化,构建和谐社区。

  服务宗旨

  倡导爱人如己,实现助人自助,致力发展人的全能,促进社会共融和谐。

  特色优势

  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有全职社工12名,包括7名持证社工以及拥有二十多年实务经验的资深社工,还有本土的社工督导等。近五年来我会通过向基金会申请项目的方式开展专业社会工作,积极探索专业社工手法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实践,努力营造反歧视的社会环境。2009年和2010年,我会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中盖艾滋病项目综合排名一等奖的荣誉。

打印 关闭